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服务企业助发展 统计人在行动
2019-11-14 23:48

这几天,市统计局产业科科长王新华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梅城镇玉带河项目的投资数据终于得到杭州市统计局的反馈确认。

今年6月份,梅城镇在上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过程中,将2亿元的玉带河项目征迁款数据直接从系统上报,因缺乏财务资料支撑,当月该项目数据被省统计局修订核减。面对项目业主和梅城镇的难处,市统计局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邀请杭州市统计局相关领导带队进行现场指导,同时指导项目业主和梅城镇以列出施工范围红线图内的征迁户名单及所付征迁款具体款项作为投资数据的佐证资料,最终得到上级统计部门的认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将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始终将服务企业(项目)作为“三服务”的主要抓手,积极到一线协调解决企业在报表填报、项目入库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研究解决基层统计工作中的“关键小事”。围绕2019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该局党员干部组织了工业、投资、服务业、文明城市创建突击队服务项目、产业,做到新企业、新项目必到场,有需求必到场。

“统计干部要立足岗位践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干好实际工作,一切为了高质量,一切服务高质量。全体党员干部要比一比谁的速度快、赛一赛谁的力度大、看一看谁的措施实、查一查谁的整改好。”这是该局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市统计局全体干部通过坚持“三服务”调研走访,深入了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新问题、新动向、新动能,及时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反映企业运行动态、困难和呼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通讯员 徐峻)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