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新时期民政工作
2019-11-20 00:05

11月19日下午,全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表彰先进,总结经验,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政工作。省委书记车俊、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童定干,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留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郑志华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强化“三个地”的政治担当,以精准保障、和谐自治、幸福养老、暖心服务为突破口,奋力推进新时代我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民政工作作为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增强为民情怀,带着深厚的感情保障好特殊困难群体,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加大社会救助的城乡和区域统筹力度,积极引导慈善力量参与重点帮扶。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民政在治理现代化中的独特优势,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村社建设,高标准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高质量完成新一届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引领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要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聚力提高养老服务质量,高标准实施生态殡葬改革,深化民政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完善机制、抓好队伍,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聚焦”要求,拿出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精准的政策供给、更加管用的考核评价体系,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全面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以数字化转型为支撑,着力构建智慧救助体系、智慧治理体系、智慧养老体系、智慧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表彰了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浙江获奖人员、第六届“浙江慈善奖”获奖代表,省民政厅、杭州市、象山县、万向集团、贵州黔东南台江县民族中学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