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化“三服务” 打通为企为民“最后一公里”
2019-11-20 20:27

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活动(简称“三服务”活动)是今年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部署,牢牢把握“奔着问题去”“坚持效果导向、企业满意导向”和“不为办不好找理由、多为办得好想办法”三条原则,市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率先垂范,各级各部门精心谋划、积极参与,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服务企业新热潮。

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走访企业5680余家次,收集企业问题689个,已协调解决企业问题646个,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减轻企业负担,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谈及推进“三服务”活动成效,市经信局负责人如是说。

杭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是由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额出资成立的独资子公司,是亚洲单体最大、最先进的防水材料生产基地,也是我市2015年重点招商企业项目之一,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工业销售产值4.93亿元,上缴税收2000余万元。该公司总经理李景绒提出,建德厂区用电、用气成本比较高。

市委书记童定干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带领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直奔主题,全面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市供电公司对用电方案进行多次优化,通过下降变压器的总用伏,每年可帮助企业节省电费60万元以上。建德杭燃则与企业重签供气合同,降低供气单价,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20万元以上。

“及时、高效。”这是李景绒对建德营商环境的高度评价,“我只是在一次非正式场合提出了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没想到市委书记双休日带队现场办公,这充分证明2015年总公司历经多地、多次考察后,最终把项目落户建德确实是正确的选择。”

今年以来,我市始终坚持把“减轻企业负担”作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企业减负降本工作,今年已累计为企业减负5.6亿元。我市“三服务”活动不仅得到广大企业的认可,而且获得央视新闻联播的点赞。5月2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为杭州地区“三服务”的创新举措点赞,其中就肯定了我市进企业听需求、到基层解难题的“三服务”工作。亮点的背后,是数个务实创新工作载体的支撑,“亲企宝”就是其中之一。用市经信局负责人的话来说,这是实现解决企业问题全面提速的“杀手锏”。

“有了‘亲企宝’,以后办事也许真的不用再出平台了。”杭州福斯特药业有限公司徐竹清由衷感慨。该公司在高铁新区搬迁项目总投资4亿元,由于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较大,项目土地前期已办理了融资抵押登记,后来主体厂房结顶验收后,需办理不动产登记。为加快办理进度,企业希望在不解除抵押他项权证前提下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

“当时建德‘亲企宝’刚刚上线,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需求提交上去当天不动产登记部门就和我们公司具体对接,第三天我们公司就办结了不动产证,效率真是太高了!”徐竹清连竖大拇指。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探索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企业模式,通过建立高效务实的智慧化督查运行服务体系,我市自今年6月1日起上线“亲企宝”。“简洁、高效、易操作。”格林生物办公室主任厉金锋说,“通过‘问题直通车’,企业可以直接提交需求,我们公司因上市审计需要一份政府文件,我在平台提交需求后,2个小时内我就收到了文件,真是太高效了。尤其是‘政策直通车’,以摘要的形式发布,我们可以直观了解到政府惠企政策,非常方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和其他部门、乡镇(街道)紧密配合、精诚协作,用心、用情践行“三服务”活动理念,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来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