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力社保局:以主题教育为引领 加快博士后科研工作
2019-11-20 20:36

今年以来,市人力社保局以主题教育为指引,加大企业服务力度,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通过“先设站、后授牌”推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平台建设,加快企业技术提升和产业升级。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有新安集团、新化化工、格林生物、大洋生物、建业化工、深蓝科技、屹通新材料等7家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其中国家站2家、省级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

为加大政策支持,我市将博士后工作站建站资助经费由原来的国家级50万元、省级20万元,调整到国家级120万元、省级60万元。博士后在站期间给予用人单位每人两年16万元日常经费,给予博士后每人每年12万元生活补贴。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同时,加大宣传引导。组织我市5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各乡镇(街道)、园区进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管理政策”业务培训,解读博士后工作站政策,传授工作站经验做法,全年共组织4场次300余人次相关业务培训,定向联系20余家企业,指导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工作。

在建站力度、引才力度方面,我市也是不遗余力。我市明确工作责任,由市人力社保局牵头,各乡镇(街道)、园区积极落实,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建站,近三年共建站4家,建站企业分别来自精细化工、环保材料、金属新材料等领域,属科技领先型产业。同时,通过全职、兼职两种方式,积极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流动站对接,开展联合招收,已先后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22名,目前我市有在站博士8名,出站后留单位工作12名。今年已进站4名,年底前还将有4名博士进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成为引才新时尚。

(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