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与中信保浙江分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9-11-21 23:13

21日上午,市政府与中信保浙江分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领域,共同推动我市外经贸事业和出口信用保险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高铁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夏喜生主持签约仪式,中信保浙江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晨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由国家出资设立、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浙江信保作为中信保公司在浙江的分支机构,全面负责浙江省的出口信用保险工作。自2010年我市与中信保合作首创小微企业联保模式以来,近十年间,双方的合作范围日益拓宽、合作内容日益加深、合作成效日益显著。截至今年,中信保已服务我市出口企业超过180家,参保企业覆盖面达77%,参保出口额3.13亿美元,占我市同期出口额的77%,成为我市外贸发展道路上的可靠伙伴、坚实护盾和强大助力。

俞伟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合作签约,是我市响应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现场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保障外贸发展持续向好、服务出口企业开拓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我市外贸企业全面防范风险、开拓市场、稳定发展,对推进我市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更高质量的对外经贸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地方政府,我们将积极为企业在保市场、拓市场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在制订政策、营造环境等方面下大力气,尽可能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化解当前实际困难。同时也希望中信保公司能够充分发挥自身政策性职能,加大优惠力度,创新服务方式,为我市外贸出口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我市企业防范出口风险、提振出口信心。通过双方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精诚合作,推动我市外贸健康稳定发展,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林晨也表示,中信保浙江分公司将在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好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逆周期”调节作用,进一步深化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精准服务建德地方外向型经济的探索和实践,努力开创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助力建德市外向型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局面。

签约仪式上,中信保浙江分公司营业部还与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宏都寝具有限公司签订了重点企业战略合作协议。随后还举行了外贸企业培训,就出口风险、2019年我市外贸扶持政策、外汇业务、贸易融资便利措施、海关业务等内容进行讲解。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