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欲打造西红花旅游康养基地
2019-11-21 23:22

21日,建德首届西红花文化节暨产业推介会在三都镇圣江村举行。会上,杭州根发藏红花科技有限公司与圣江村签订了西红花旅游康养项目合作协议,欲打造集西红花旅游+康养于一体的农旅产业综合体。

推介会在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旅行社的200多位代表与村民们一起享受西红花丰收的喜悦。活动现场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伊朗霍拉桑省西红花销售协会副会长普勒阿宝斯。他表示,三都西红花品质高,此次希望把高品质的种植技术带回去。据三都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西红花作为该镇的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年产干花丝1500多公斤,产值约4000余万元,带动当地1500余人就业,是三都镇梓里片农户致富增收的主要来源。三都西红花品质优良,2018年成功申报中国农产品地理保护标志。

建德市三都西红花专业合作社是全国最早成立的西红花专业合作社,注册的“根发”牌西红花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下设的杭州根发藏红花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营西红花种植技术研发等。昨日,该公司总经理游小毛与圣江村党总支书记胡建新签订了合作协议,以每年30万元的费用租用该村闲置的原和村小学房屋及文化礼堂第二层。据游小毛介绍,此次打造的西红花旅游康养项目位于圣江村、和村村,将分三步打造西红花产业农业体验园、西红花主题的康养中心以及展示、展销中心,目标是吸引外地游客来三都赏花游玩,带动当地住宿、餐饮、康养等行业的发展,从而带动百姓致富。

市领导吴岳炎、严凌云出席活动。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