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气温回升 下周又将大幅回落
2019-11-21 23:34

在经历了几波“挠痒痒”式的冷空气之后,这一周我们终于见识到了真正的“重量级”冷空气,整座城市仿佛一瞬间被带入冬季。本周后半程又开启了“回暖模式”,气温将回到快速攀升的轨道上。

前几天,在北方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早晨寒意十足,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2—3℃之间,山区气温更低。白天虽然有阳光陪伴,寒意有所减弱,但降温加大风的组合还是给人很阴冷的感觉。不过,从昨天开始,气温已经开始回升,到了周末温度还会往上升,最高气温将升至22—24℃,恢复到冷空气影响前的水平。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气温10到23℃,周六多云到阴,气温12到24℃,周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气温14到22℃。从周日开始,有一波冷空气赶到,气温又会大幅跳水,最高气温又将跌回“1字头”。而且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时间较长,气温也将持续下降,提醒大家要适时添衣,谨防感冒。

气象意义上,连续五日平均气温低于10℃为冬季,我市常年入冬时间在11月23日左右。但是从这个周末的气温来看,这周肯定是入不了冬了。至于下周那场持续时间较长的冷空气能否把我们带入冬天,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一波又一波的冷空气、大起大落的气温变化,让江城的“秋味”越来越浓,街头、公园、山间的色彩越来越绚丽,未来几天相对比较暖和,大家不妨安排些秋游活动。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