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破难整改进行时】公布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成果
2019-11-24 22:50

根据中央、省委、杭州市委、建德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门搞整治的要求,现建德市纪委市监委将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果公布如下:

以认真开展打击环食药犯罪“昆仑”行动为载体,严打环食药犯罪。多部门沟通会商,形成合力,以打击环食药犯罪“昆仑”行动为载体,持续保持对环境和食品、药品犯罪案件侦查打击高压态势,全面营造严管严打的氛围。截至10月底,共立破环食药案件16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1人,移送起诉47人,完成环食药案件前三年打处平均数的204%。

公路超限运输许可便民问题专项治理。办理公路超限运输许可申请材料从9项精简至4项即可办理,在承诺精简30%的基础上再精简了20%;将公路超限运输许可的办理时限从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减至8~10个工作日,办结时间缩短50~60%;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许可的申请、查询、制证等程序,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上实现了零次跑办理;以大件运输企业为重点主动上门走访,宣传优化大件运输许可服务政策法规和网上申请办理流程,时刻关注企业需求。

帮扶不够精准问题专项整治。认定核实低收入农户11610户(16657人),占全市农业人口4.11%,要求各乡镇(街道)完善2019年度低收入农户基本信息,做好国家扶贫开发系统数据调整工作;受理审核我市医疗补助的低收入农户252人、补助资金达96.9万元,该资金计划于12月底钱发放到位;受理助学补助申请5人,每生给予一次性助学援助金3000元,目前已将申请提交至杭州扶贫办审核通过,待杭州市总工会经一步核实后发放助学资金。

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净网行动。落实网络平台主体责任,约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2家次;通过属地管理、网格化巡查、第三方协查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不定期抽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入网经营单位310余家,立案查处3家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你点我检”“我执法你监督”“黑名单”等活动,累计抽检9家17批次食品、10批次餐饮具,合格率为100%。

保健品市场乱象专项整治。以会销场所、美容美发店和保健品专营店为重点,对保健品市场开展全面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000余人,检查各类保健品经营户200余家,立案25件,结案17件,罚没款37万余元;开展“五进”宣传活动18次,发放手册1300余本,接受咨询150余人次。

执法规范化专项督查。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公示657件行政处罚案件,制定出台《音像监控设施、设备使用管理规定》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成立专职法制员队伍,每月案件评查,共核查案件293件,发现问题71条,并编发法制通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扣分,对屡教不改者进行法制约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已约谈10人次。

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发放的涉农资金实行“一卡通”管理专项行动。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一卡通”及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省厅目录内项目均需纳入平台发放管理,纳入平台发放资金一律通过“一卡通”发放。截至目前,已纳入平台管理并成功发放的包括16个乡镇、民政局、残联等部门的21个项目,已成功发放154批次,受助人员7.3万人次,补助款4180万元。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