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政协工作
2019-11-25 21:53

1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专题调研政协工作,看望政协机关干部,听取政协工作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市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要求。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汇报了政协工作有关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叶志高、徐亚娟、王百金参加工作汇报会。

十四届市政协以来,市政协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始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强“履职”,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履职方向;坚定围绕中心,紧扣发展大局建言献策;立足政协职能,强化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凝心聚力,不断发挥政协特色优势;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展示政协履职新样子,为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童定干充分肯定了我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本届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始终致力于发挥政协特色优势,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和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作用发挥明显。

就做好我市新时代政协工作,童定干强调,深刻学习贯彻中央、省和杭州市相关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聚焦“协商”二字。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切实扛起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实现新作为;要进一步提升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聚焦聚力平台建设、机制完善、决策执行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发挥,积极创建学习型城市,加快探索“掌上办”,打造全程、全方位、全领域的社情民意收集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支持政协工作,在工作机制上进一步完善,在相关平台建设、干部培养和交流等工作保障上继续加大力度,不断开拓我市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当天会议还审议并讨论了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方案、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实施意见、“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实施办法等内容。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