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个一”计定梅城发展
2019-11-26 22:29

“可以让人汲取力量的地方,才是独一无二的梅城。”11月2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卢跃东在副市长郑志华的陪同下来梅城调研,以“三个一”定位,为梅城文旅融合发展谋虑计定。

去年10月,梅城镇成了全省第一个美丽城镇建设试点镇。如今,梅城美丽城镇建设迈出了坚实第一步,达到“5月可看、10月可玩”的初步目标,而“后半篇文章”仍任重而道远。此次卢跃东的调研之行就是为梅城文旅融合发展而来。当天在考察“三江两岸”绿道之后,卢跃东一行乘船在福运门前登岸,一路细细品味三江口风光、严州千年历史积淀,还走进古城“研几”智慧精品民宿,体验现代科技与古城的融合发展,从古城墙到清邮局、玉带河,深入了解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的进展和规划愿景。

一路行,一路留下对梅城巨变的感叹。接下来,梅城应该怎么办?对于这个问题,卢跃东说,首先要有危机感,然后坚定信心,只要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就有美好的明天。

夜幕降临,是头脑共鸣的时刻。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始头脑风暴,从千年历史谈到业态梳理,从产品打造提升到品牌宣传,甚至具体到人流、物流、现金流的设计和运营。

卢跃东说,梅城就是一幅流动的富春山居图,是一座活着的千年古州府,是一首很优美的小城故事歌。“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邓丽君这首耳熟能详的《小城故事》,每一句歌词都是非常贴切梅城的古往今来。

卢跃东希望要做到善谋、善整、善用。下一步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精准谋划梅城美丽城镇和美好生活之间的关系;整治要有方,对美丽城镇精雕细琢,同时注重城镇化的要素和人们个性需求;要做到古为今用、城为人用、表为里用、文旅互用,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将梅城美丽城镇建设为我省文旅融合的样板。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