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标杆50·进位百佳”开展第三轮互看互学互比
2019-11-26 22:29

11月26日,市委组织部开展“标杆50·进位百佳”创建暨第三轮互看互学互比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带领市委组织部、市美丽办有关负责人及16个乡镇(街道)党群副书记赴部分村、社区考察,交流基层党建经验,同时进行评比打分。

当天参观考察的9个村庄(社区)环境整洁有序,党建引领也各有特色。齐平村党群服务中心“6+X”功能共建,集党群服务、便民服务、文体娱乐、综合应急、村民议事、创业创客六大中心为一体;梅花社区探索出“1+1+N”的工作模式,创新实施“一站二团三微四帮五义”工作法;松口村围绕“党建+”做法,融合产业发展、三化行动、乡村旅游,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下梓村创建“3L”融合党建,引领打造美丽下梓;桂花村实现了“人人”模式下的“微治理”;灵栖村将党支部建设与发展产业、美化环境、引领增收相结合;田畈村通过实行党建+“四美银行”,完善规章美行、风尚美德、家园美化、公信美誉;沙墩头村打造了六大先锋管家+斐济果小镇的双品牌。

何亦星指出,要抓紧抓实村级班子建设,推进“标杆50·进位百佳”工作做深做透做实,实现“标杆50·进位百佳”从“有没有”到“优不优”的转变;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效用,完善拓展党群服务中心实用功能,建设精而美、小而美、细而美的党群服务中心;要思想上再重视,谋划上再提升,标准上再提高,力度上再加强,围绕组织建设、村庄建设、班子建设、阵地建设、产业建设、村庄治理,比学赶超,倒排时间、明确责任,全力推进“标杆50·进位百佳”工作。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