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领衔“关键小事” 协调推进问题化解
2019-11-26 22:30

11月2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领衔的“关键小事”大同镇村级债务中个人借款化解问题召开协调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农商银行、银监办、财政局、大同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市村级债务以及其中个人借款相关情况,大同镇汇报了该镇村级债务中个人借款化解处理方式及进度情况,其他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提出了建议意见。截至目前,全市239个涉农村(社)有103个负债,负债总额1.55亿元。与2016年相比,负债村减少41个,债务总额减少1.86亿元,债务化解率达54.5%。全市已清退村集体向个人筹资款6792万元,仅有6个乡镇11个村1028万元未清退,村集体向个人筹资情况有明显改观。当前,大同镇有6个村存在村集体向个人筹资情况,正逐步通过金融贷款置换等方式降低村集体利息支出。

吴铁民充分肯定我市农村消薄增收成效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目前村级债务现状,明确责任,共同担责,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就大同镇村级债务中个人借款化解问题,吴铁民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