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重点(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2019-11-26 22:32

1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督查我市部分重点(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重点研究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市领导俞伟、夏喜生参加督查。

童定干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建德八佰伴商业综合体项目、建德希尔顿欢朋酒店项目、建德喜来登酒店项目、“两馆两中心”项目、农夫山泉五期区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以及千岛湖假日酒店(暂定名)改造项目等施工现场,通过听介绍、看展板、问进度,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着重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此次现场督查的重点(大)项目主要为市政基础、民生配套、旅游服务及商业综合等项目,建成运行后将对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群众生活品质,完善服务功能配套、加强旅游接待能力等方面带来积极效应。为此,童定干现场要求项目责任及施工单位切实做到精益求精强化工程质量、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功能完善、亮点突出的精品样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局汇报了今年全市重点(大)项目整体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目前未开工项目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今年,我市共安排政府投资重点实施类项目94个、社会投资重大产业项目70个,年计划投资分别为76.6亿元和52.8亿元,截至10月底,94个重点实施类项目已开工建设80个,70个重大产业项目已开工64个,开工率和完成投资额均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在座谈中,针对部分未开工和进度滞后项目情况,各责任单位也分别进行了说明,并就下一步的具体破解举措和时间节点进行了介绍和明确。

童定干对今年我市重点(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予以肯定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重点(大)项目对于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始终秉持“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强化担当、攻坚克难,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强化服务保障,着力破解影响制约项目开工、建设的相关具体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大)项目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俞伟和夏喜生也在督查座谈会上就推进重点(大)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