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11-28 22:10

近日,市委统战部(民宗局)走进大同镇第一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民族团结宣讲开场,在报告厅内,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干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同学们讲解了全国民族团结大背景以及重要性,让同学们从小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念。随后,学生们一起观看了青少年民族团结动画片《兄弟姐妹一家亲》,该片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形式,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我国作为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发展历史和民族团结进步进程,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起来到畲族角,汉族学生与畲族学生一起学习交流着畲族的语言,通过“共说畲族语,共唱畲族山歌”增进了两个民族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全校各民族师生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尊重,同时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彼此交融,互通有无,搭建起了心连心的友谊之桥。

(通讯员 金淘)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