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门纳谏“千百十” 坚守初心“跑一次”
2019-12-01 19:44

12月1日上午,开门纳谏“千百十”、坚守初心“跑一次”活动在新安江广场举行。市领导朱欢、吕平、俞伟、杨福泉、程旭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此次“千百十”开门纳谏活动包括千条建议征集、百人现场体验、十大案例研讨三大主题。千条建议征集将通过各主流微信平台、建德新闻网、建德网、政府门户网设置专栏,以电子问卷形式搜集“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议表,与活动现场收集的问卷调查进行整合,从中评选出50个优秀建议(金点子),并予以公布和奖励,并对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分类整理,推送至各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全面整改,活动结束后公布整改情况;百人现场体验包括角色互换体验和大厅特色服务体验,邀请企业和群众代表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各大窗口现场互换角色体验办事服务,同时邀请30名代表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现场体验免费直通车以及其他特色服务,并填写调查表格;十大案例研讨是对“千百十”开门纳谏活动开展过程中收集的各类意见建议和办事案例进行梳理和筛选,选择出10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以新媒体直播的形式邀请市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开展研讨活动。

市长朱欢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启动的“千百十”系列活动虽然形式不同,但都是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他希望各窗口单位以此为契机,对活动中收集的困难、问题和建议进行一次全面整理排查和落实推送,交相关部门研究落实,切实做到不躲不绕、即知即改;各相关部门要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此次活动过程中认真梳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注重总结提炼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转化为制度规范、流程科学的服务模式,形成常态化、长效性的工作机制;“两代表一委员”和新闻媒体要把行政效能监督与舆论监督有效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和企业参与监督的渠道,为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参观了各部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宣传展位,与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