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杭州市有关会议精神
2019-12-02 21:31

12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民政会议、全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浙江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杭州市情况反馈会和杭州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动员会等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民政部部长李纪恒、省长袁家军在全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省民政会议精神,以智慧民政建设为主载体,深化改革攻坚,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提升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民政工作发展新局面。会议还就特困人员帮扶救助、居家养老、殡葬改革等当前我市民政工作重点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特别是省委书记车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整合力量资源,充分发挥智慧化、数字化在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上的科技支撑作用,按照最新的要求、最高的标准、最佳的效果,全力推进我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不断提升我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浙江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杭州市情况反馈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始终将生态环保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抓实抓好,时刻都不能放松;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认真对照督察反馈意见中关于建德的整改内容,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举措,列出问题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全力落实整改;要保持定力、注重长效,切实处理好环境与发展的关系,坚决贯彻上级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做好我市生态环保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杭州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动员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到深刻认识、把握趋势,认真研究对接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新型科技创新发展的有关内容,通过邀请相关专家举行专题报告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企业的认知度;要做到主动积极、协同推进,充分结合建德实际,明确我市规划推进政府数字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重要平台、重要企业在数字化、智慧化应用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并积极引进相关高端人才,以此推动建德智慧城市建设以及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