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2019-12-03 20:38

12月3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2019年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实施情况、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副市长陈文岳,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和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列席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市环境能源工程、华奕无人直升机飞控平台及整机研发制造项目、航空小镇孵化中心工程、航头农业科创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新华拆迁安置房三期工程、两馆两中心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部分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实施情况。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截至11月底,54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40个新增项目已开工建设27个,开工率67.5%;94个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完成投资6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4.8%。

叶万生指出,政府重点投资项目事关建德发展,事关百姓民生,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项目实施单位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计划实施,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强化督查,资金保障到位,项目总体有序推进。下一步,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围绕开工、投资、质量三个要素做文章,统一认识、形成合力,落实主体责任,科学谋划安排好明年项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自去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五年行动计划,编制实施方案,保障资金要素,部门乡镇联动推动,以地域特色平台培育、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等建德特色的示范项目为抓手,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了显著成效。

叶万生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认识,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要突出重点,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的振兴,不断释放乡村振兴的活力,塑造乡风文明的新风尚,打造美丽乡村的新亮点,构建共治善治的新格局;要强化保障,汇聚乡村振兴合力,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的相关议案、报告等。会议认为,市政府提出的预算调整方案符合实际、切实可行。会议决定,批准建德市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建德市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会议决定,同意批准我市2019年末地方政府债务限额90.25亿元。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政府债务计划管理,强化限额管理,规范举债行为,防范债务风险,提高债务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叶万生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近期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