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12-04 22:33

4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建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我市少先队事业新发展。市委书记童定干宣布大会开幕并讲话,共青团杭州市委书记马利阳应邀到会祝贺,市领导叶万生、吴铁民、何亦星、陈文岳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洪国根出席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市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致开幕词,市领导为“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和“功勋少先队工作者”现场颁奖。市少工委以“拥抱新时代、争做好队员,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时刻准备着”为主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童定干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少先队员表示问候,向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敬意。在充分肯定过去四年我市少先队事业取得的成绩后,童定干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中寄予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成为有志向、有抱负的新一代;陶冶高尚人格、培育美好心灵,成为有道德、有品行的新一代;珍惜宝贵时光、勤于学习思考,成为有知识、有本领的新一代;锻炼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质,成为有自信、有担当的新一代。

童定干同时强调,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把竭诚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跟共青团改革和教育改革步伐,努力将建德的少先队建设成一支体现时代性、遵循规律性、富有创造性的一流少先队组织,让红领巾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努力当好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和良好环境的营造者;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团带队”的光荣职责,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到共青团总体工作中去,把建德少先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教育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规划,为少先队发挥积极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社会各界要更加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在全社会形成爱护和帮助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

马利阳在讲话中希望建德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坚持为党育人,在强化少年儿童政治引领中更加有为;坚持服务为本,在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中更加有为;坚持改革创新,在提升少先队组织活力中更加有为。

全市第十次少代会以来,市少工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职能、强化团教协作、全面聚焦基层基础、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广泛开展教育实践;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各级团委的带领下,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落实少先队改革精神,牢牢把握少先队根本任务,团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少先队工作环境不断优化,少先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4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建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领导吕平、何亦星、吕建月、陈文岳、叶志高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洪国根出席大会闭幕式。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建德市第十届少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德市第十一届工作委员会。

市委副书记吕平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他希望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认真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不断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记者 龚一桦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