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9-12-05 22:34

12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调研座谈会,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交流各自特色亮点工作,畅谈明年工作思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出席会议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新安江街道代表建议意见督办见成效,洋溪街道人大工委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梅城镇人大积极参与美丽城镇建设,杨村桥镇强化代表履职管理,下涯镇实现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运行,航头镇代表讲堂为选民送去急救知识……座谈会上,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交流了各自在人大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介绍了做好明年人大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会上,吕建月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和重大任务”“坚决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吕建月就乡镇(街道)人大如何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明年工作提出要求,各乡镇(街道)人大要注重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同时又要坚持自己的主职主业;要依法依规履职,创新履职手段和工作方法,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和代表素质的提升,高度重视乡镇人大代表和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的培训,特别是对人大代表专业知识方面的培训,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