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城乡统筹发展第四区市协作组第二轮协作第四次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
2019-12-08 18:45

12月6日下午,杭州市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第四区市协作组第二轮协作第四次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出席并讲话,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主持会议。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和江干区委书记滕勇,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翁文杰及童定干、叶万生、吴铁民、吕平、俞伟、陈文岳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区市协作工作专题片,萧山区、江干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我市分别作了发言,总结交流经验,研究深化协作意见。会议还举行了2019年度区市协作资金交接仪式。

潘家玮指出,今年以来,第四区市协作组认真贯彻落实杭州市委部署要求,真情实意抓帮扶,三区市领导高度重视,协作资金使用重点突出,项目建设成效良好,协作交流领域拓宽,推动区市协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潘家玮强调,深化区市协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拥江发展行动、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本轮区市协作的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继续聚焦城乡融合发展、缩小县(市)与城区发展差距总目标,推动区市协作再创新绩。他要求,要在产业协作发展上再进一步,找准产业这个协作落脚点,充分把握杭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打造数字经济、新制造业计划“双引擎”等机遇,坚持“政府帮、市场转”相结合,推动区市资金、信息、要素等全领域对接与合作;要在民生改善和生态治理上再进一步,聚焦教育、卫生、养老、休闲旅游等领域,围绕生态保护和治理加大协作,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让更多百姓得实惠;要在抓好项目落地上再进一步,坚持项目为王,加强沟通协调、资金审核和项目进度跟踪;要在强化协作机制上再进一步,注重与乡村振兴、“三服务”“六大西进”、联乡结村等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共享发展、优势互补的原则,更加重视技术和人才,增强基层治理协作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扎实做好区市协作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以“真心真情真协作、共建共赢共振兴”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并代表市四套班子和51万建德人民就相关区对建德的帮扶协作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协作机制日趋完善、项目共建有序推进、产业协作全面深化、民生协作持续提升、协作内容更加丰富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0年以来区市协作总体情况,还立足生态保护、产业共兴、民生福祉等方面提出深化协作下一步工作思路。(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