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佟桂莉带队赴李家镇开展“联乡结村”帮扶工作
2019-12-08 18:48

12月6日,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带领杭州市“联乡结村”第六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赴李家镇开展“联乡结村”帮扶工作。市领导童定干、留正、陈文岳和萧山区领导金孝平、方军参加。

在工作座谈会上,李家镇相关负责人就全镇基本情况和“联乡结村”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也分别作了发言。新一轮“联乡结村”工作开展以来,李家镇在第六帮扶集团的帮助支持下,先后实施了低收入农户增收、诸家村知青馆、新联村果蔬乐园、李家村便民服务中心等12个项目,综合经济实力取得新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发展,实现了输血功能与造血功能的有机结合,有力促进了农村稳定、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发言后,佟桂莉指出,近一年来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共同协作,李家镇的发展势头更好了、环境更美了、群众更富了、干劲更足了,成果令人振奋,这些既是李家镇镇村干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联乡结村”帮扶集团共同协作的成果。

对下一步工作,佟桂莉强调,要持续发力、精准施策,认真做好保护和开发文章,坚定不移走美丽经济、富民经济道路,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人文资源等优势,努力将资源禀赋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全力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样板;认真做好项目文章,通过项目牵引推动各方面发展,变“输血”为“造血”,聚焦谋划明年项目,集中财力资源办一批大项目,对已落地项目要保质保量建设好、落实好;认真做好民生文章,创新经营村庄理念,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新渠道,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同时加大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投入力度;认真做好强基固本文章,强化党建引领,结合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两委班子建设,充分调动干部干事积极性,推动“联乡结村”工作做得更加有成效、更加有亮点。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讲话中对萧山区以及杭州市“联乡结村”第六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长期以来对建德李家镇的关心支持及实际帮扶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切实落实好“联乡结村”帮扶机制,狠抓帮扶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放大帮扶效应,不断激发优势特色,确保“联乡结村”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后,佟桂莉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浙江精神孕育地——建德人牙洞(建德人遗址)、帮扶项目新联村果蔬乐园和李家镇展陈馆等地。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