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30秒刷脸入住!市文广旅体局上门为旅游企业解难题
2019-12-12 00:24

“每到节假日,我们前台总会排起长队,我们着急,顾客等得也着急。感谢市文广旅体局上门服务为我们推荐并联系了30秒入住系统,现在太方便了。”建德皇爵精品酒店经理陈水芳感慨道。

今年以来,市文广旅体局聚焦文旅产业数字转型和杭州城市大脑建设要求,积极与旅游企业对接,开展智慧旅游建设“三服务”活动。

在走访建德皇爵精品酒店过程中,市文广旅体局工作人员发现酒店前台经常会排起长队,许多旅客有烦躁情绪,时不时抱怨等得太久。无独有偶,其他酒店也反映有类似的情况。为帮助旅游企业解决难题,市文广旅体局多次赴杭州及周边文旅部门“取经”,了解到30秒自助入住设备可以帮助解决这一难题,便马上组织召开30秒自助入住智慧旅游项目建设推进会,邀请旅步、睿沃等科技公司来建德,为全市高品质酒店讲解30秒自助入住项目的情况。同时组织酒店管理人员赴淳安、桐庐等周边县市进行考察学习。市文广旅体局还帮助酒店积极向杭州文旅部门申请补助资金,给予安装设备的酒店每家6000元补助和3元/人的前台引导补助资金。最终,皇爵精品等6家酒店陆续安装了自助入住机。

在30秒自助入住机使用后,皇爵精品酒店经理陈水芳如释重负:“之前酒店有两个人工窗口,人工办理入住平均3分钟/人,如果遇上旅行团,起码要等20多分钟。现在有了这台自助入住机,可以分流一部分前台的客人,而且机器又将原有的四套管理系统融合成一体,客人只要拿着身份证在机器上‘一刷卡一扫脸’,30秒之内就能拿到房卡。这真的是太方便了,不仅提升了酒店入住、退房手续办理的效率,减少了游客等待的时间,更是酒店服务走向智能化和信息化的重要一步。”

30秒刷脸入住只是今年市文广旅体局智慧旅游服务中的一个项目,今年,该局还建成了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在大慈岩、灵栖洞等8家景区推广了20秒景点入园,开通了直达7大景区的数字旅游专线,开发了一部手机游建德等智慧旅游服务,还开通了杭州公园卡建德游服务。截至11月,建德智慧旅游项目已惠及游客35万人次。

(通讯员 陈晓波 方 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