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开发区(航空小镇)工作
2019-12-12 00:25

昨日,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建设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尤荣福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实地踏看了航空康养小镇、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建德分院、华奕无人直升机、通用机场改扩建等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通过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各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要求项目主体和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保障项目质量,相关部门单位要以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切实做好配套服务工作,合力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接着,童定干还考察了入驻航空小镇的民航通航重点实验室和全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对通航重点实验室目前开展的飞行准备、飞行训练、航空救援以及无人机模拟等科研内容深入细致地进行了解,并听取低空飞行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介绍。

在调研座谈上,开发区(航空小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主要工作推进情况以及2020年主要工作思路和目标。今年以来,开发区(航空小镇)紧紧围绕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国际知名航空休闲旅游目的地”总要求,不断夯实平台基础、聚焦产业导入、狠抓项目推进,积极探索平台发展新路子,着力促进通航产业新发展,加快实现科研创造新突破,强化推动平台能级新跨越,努力创新旅游品牌新模式,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2020年,开发区(航空小镇)将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招大引强,进一步增强发展动能;全域推进,进一步优化旅游布局。

童定干对开发区(航空小镇)一年来各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平台和主引擎,开发区(航空小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当前通航发展整体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充分把握先发优势,加快补齐问题短板,努力推动开发区(航空小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开发区(航空小镇)及通航产业发展质的变化和飞跃。

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开发区(航空小镇)要做到自我加压、加大力度、加速推进,努力打造一流的形象,重点抓好通用机场改扩建、制造区块基础完善、周边环境美化提升以及横钢区块基础配套等工作,实现整体形象美;努力打造一流的产业,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重点抓好重大项目招引、签约项目落地、在建项目推进,实现产业发展美。要坚持行动至上、干字当头,进一步提升“紧盯”的功夫,全力聚焦、持之以恒地抓好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实施推进;进一步强化创新的意识,努力营造“双创”环境,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瞄准高新产业项目,招引核心高端人才,研究完善政策体系,成为建德乃至杭州的创新窗口;进一步增强实干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具备全球视野、掌握前沿信息、做到与时俱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更高水平、更高要求推动开发区(航空小镇)建设发展。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