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缙云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2019-12-12 21:33

12日上午,由缙云县委书记李一波带队的缙云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我市考察美丽城镇、特色小镇建设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陪同考察。

李一波一行首先来到寿昌镇,实地考察了以“寿昌味道”为主题的中山路步行街和古镇重点整治改造区块西湖水街,深入了解了寿昌镇在高质量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及工作成效。考察团成员们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不时用手机记录下焕然一新的古镇风貌,并围绕整治规划改造、重点项目建设、文化元素打造、业态布局培育等内容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

走进建德航空小镇,李一波等来到小镇展厅,详细听取近年来航空小镇整体规划布局和功能区块建设,以及核心优势、产业特点、配套政策等内容介绍,重点了解了我市推进航空特色小镇建设和打造通航全产业链的具体举措,并实地考察了火车主题酒店等基础配套设施。大家对建德航空小镇依托空域资源优势,利用工业遗存资源,“从无到有”走出的特色小镇发展路径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赞叹。

在梅城镇,这座传承千年古韵、焕发现代魅力的新时代美丽城镇,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李一波一行登澄清门、观古城墙,沿南大街、三星街、府前街等主要干道一路考察,讲述严州邮政史的清邮局、展示源远流长“建功立德”精神内涵的“德文化”实践中心、修缮恢复的状元坊和三元坊等古牌坊,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梅城的千年古韵,特别是梅城镇围绕“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的总目标,全力推进古城保护开发、美丽城镇建设的一系列经验做法,更是让考察团一行深受启发。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