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火热举行
2019-12-15 18:24

12月15日,“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建德市海选赛在新安江体育馆举行。50组来自乡镇(街道)和机关单位的垃圾分类达人,通过手工艺展示、舞蹈、快板、现场讲述、视频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市政协副主席叶志高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才艺展示,活动主办方还设置了有趣的互动区,旨在通过游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才艺展示中,由市教育局推荐的巧手组合首先上场,一个个废弃的纸盒通过师生的巧手变成了一件件艺术品。而后,选手们纷纷登场,大展风采,鼓励市民践行垃圾分类,参与保护环境。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加油助威声不断。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建德生活垃圾管理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营造全民共建共管共商共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氛围,根据省、杭州市的相关要求,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本次海选活动。通过网络报名和乡镇(街道)、机关部门推荐,100多组选手报名参赛,最终网络票选的前50组选手进入现场比赛。当天,入围达人根据网络投票、分类知识问答、现场才艺展示总分进行排序,决出20组晋级复赛。复赛晋级选手均可获得城市垃圾分类优秀达人荣誉称号,同时晋级的10组达人将组成一个小队,代表建德市参加杭州地区总决赛。

叶志高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垃圾分类知识水平,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分类习惯,提升文明素质。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