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微型消防站大比武 新安江街道代表队获第一
2019-12-15 18:32

image.png

在12月15日上午举行的2019年冬防安全攻坚战暨微型消防站大比武活动中,新安江街道代表队拔得头筹,梅城镇和大慈岩镇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市领导朱欢、吕平、俞伟、夏喜生、赵志荣、程旭,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代表观摩比武活动。杭州市消防支队支队长何肇瑜莅临指导。

此次比赛在市高新园消防站举行,参赛队伍来自全市16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微型消防站。原地着装、干粉灭火器灭油桶火、两盘水带连接、出水打靶……比赛场上,各队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竞逐,新安江街道、梅城镇、大慈岩镇代表队获得前三名,大同、寿昌、李家、杨村桥和航头队分居第四至第八名。这场大比武作为2019年冬防安全攻坚战的重头戏,全面直观地检验了乡镇(街道)微型消防站消防队伍的建设成果和战备技能水平,进一步夯实了全市灭火救援网格化基础。

在技能比武现场,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消防大队装备器材,观摩了消防队员业务技能展示。佩戴好全身吊带出现在四楼窗口的消防员,利用八字环缠绕住绳索,出窗、蹬墙、放绳、滑降,消防员迅速从四楼滑降到地面,这也是消防员在灭火抢险救援中必备的坐膝悬垂技能。攀登15米金属拉梯操、拉挂连爬操,消防队员娴熟的技能惊艳了全场,赢得了观摩人员的喝彩和掌声。

在为优胜代表队颁奖后,市长朱欢指出,今年是我市启动村(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工程的第四年,此次比武活动是对我市村(社区)微型消防站初起火灾扑救能力训练效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业务技能和实战水平的一次重要提升,实现了以赛促训、以训促战的目的。

朱欢表示,目前我市已进入冬季重点防控时期,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既是稳定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强力手段,也是增强社会消防安全意识的必要举措。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突出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小微企业、电动车充电站和老旧小区等重点单位和场所,精心组织、群策群力,不断完善所在区域和行业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发挥好属地和行业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的积极作用,打好这场冬季消防安全攻坚战,共保今冬明春期间全市火灾形势稳定。

(记者 胡燕群 见习记者 陈亚仙)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