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市政协73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9-12-15 18:33

12月15日下午,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73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加强城南区块产城融合发展的建议》提案办理开展协商。市长朱欢、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市长钱晓华,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参加会议,会议由吴铁民主持。

73号提案由民建建德市委会提出,由市长朱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领衔办理,市规划资源局主办,市发改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协办。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提案人、市政协提案委分别发言,提办双方就如何办好该提案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和建议。

城南区块是我市主城区的西南门户,近年来,城南区块得到了一定发展,但发展速度相对滞后,存在发展规模总体偏小、产业结构比较单一、发展环境有待提升等不足,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一批化工建材企业的陆续搬迁,以及杭建衢铁路的开工建设,城南区块的发展潜力及优势进一步凸显。

朱欢指出,城南区块是我市城区产业发展、城市有机更新、城市能级提升的主战场,加快城南区块产城融合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今后该区块的发展要高水平引领、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投入、高标准保障,围绕区块定位、产业布局、交通优势等方面,立足长远、统一协调、通盘考虑、群策群力,做好土地、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文章,力争把城南区块打造成建德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增长极。

吴铁民肯定了提案办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市领导领衔办理重点提案制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同时,坚持提前谋划、产业先行、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城南区块产城融合发展,把城南区块建设成为产城融合发展的行政副中心。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