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乾潭镇小城市培育工作
2019-12-15 18:34

1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赴乾潭镇专题调研小城市培育工作。童定干强调,大乡镇要有大作为,镇党委、政府要树立谋划思维、项目为王理念和强势推进作风,把乾潭镇建设成为“新制造业计划”建德排头兵、建德乡村振兴排头兵和美丽城镇建设排头兵。

童定干一行先后踏看了乾潭镇五金工业园区、乾潭集镇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建设现场,随后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关于小城市培育工作的汇报。据悉,该镇由于2018年度部分主要指标呈现负增长态势,致使小城市培育工作考核不理想。今年乾潭镇主要数据取得不同程度的增长,经济转型发展、集镇建设和惠民富民指数均出现新亮点、新成绩。座谈会上,乾潭镇负责人着重汇报了该镇小城市培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童定干指出,乾潭镇是建德东部的门户乡镇,是我市中心镇之一,面积大、生态优、产业实,当前处于经济社会“成长的烦恼”阶段,这也充分体现出经济结构调整不充分、产业转型升级待强化、创新步伐仍需加快的特性,美丽乡村建设即便有一些亮点和基础,但因内生动力不足,总体与群众期待相比仍有差距。

童定干强调,大乡镇要有大作为。面对互联网时代、消费升级时代和高铁时代的到来,镇党委、政府要积极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到视野开阔、理念先进、举措务实,充分储备新知识、新理念,做到谋定而后动,克难攻坚,集中精力推进各项工作;要以项目为核心,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上积极引进大项目,争取引进发展前景好、纳税能力强、能耗污染少、产业带动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执行力,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找准影响项目进度的问题;要奋力抓重点,明确解决问题的对策和路径,认真做好项目包装的文章,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针对下一步工作,童定干还强调,乾潭镇党委、政府要根据当前新形势、新要求,把乾潭镇建设成为“新制造业计划”建德排头兵、建德乡村振兴排头兵。要以人才为核心,发挥当前产业基础优势,加快创新步伐,全面实施传统产业提升、新兴产业培育、经典产业传承和落后产能淘汰等四项工程,成为“新制造业计划”建德排头兵;要实施好乡村产业振兴计划,让美丽乡村不仅有美丽面貌,更有故事、有产业、有品牌效应,激活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成为建德乡村振兴排头兵。

童定干最后强调,积极发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的优势,在产业兴盛、环境美镇和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努力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美丽城镇建设排头兵。要实施更有力度的产业兴盛计划,积极学习先进经验,打好小微园、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组合拳,大力支持企业科研投入,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和块状经济的转型升级,加快产品换代和装备升级的步伐,全面提升生产工艺的智能化,同时促进文旅商贸均衡发展,串联美丽乡村精品村、精品线,整合优势资源,以产业发展带动全面发展;要实施环境美镇计划,进一步加大环境提升力度,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的优势,将生态价值充分转化为经济价值,通过加大创业创新政策扶持力度,以点带面,充分激发地方的创新活力,让“盆景”变“风景”;要实施党建引领计划,全面鼓士气,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提振全体镇村干部队伍和广大企业家队伍的精气神,并以招商引资为一号工程,集中精力和人力,营造全镇上下积极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举全镇之力,在小城市培育工作上再出新业绩。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