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洋溪街道科创片区
2019-12-16 23:24

1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洋溪街道科创片区就科技创新、人才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童定干强调,要“稳”字当头,采取有力举措,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关键行动,继续以创新驱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市委常委、高铁新区(高新园)党工委书记夏喜生参加调研并提具体要求。

在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童定干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科研平台建设、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和人才队伍建设有关情况,并勉励企业继续强化平台建设,科学共享资源,争做具有较强造血功能的公共服务商。

随后,童定干先后到科创片区部分地块、环保科创中心和科技大市场,问征迁进度、看项目、议发展,并就相关企业实体项目再提速、安全环保再提升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听取相关部门和单位关于2020年科创片区开发建设、推进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创新型人才激励政策制定等内容汇报后,童定干指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我市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作了一些有益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平台集聚、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仍存在短板和不足。

童定干强调,以创新驱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补齐发展短板,就是要加快规划布局,立足原有的宏观布局和概念性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和路径。具体要建好市一级的中心平台,聚焦聚力符合我市现有产业技术需要、顺应传统产业+全域旅游、大健康、通航、水产业等“1+4”产业格局发展要求的功能性新材料、远程医疗、生物芯片等生命健康产业相关领域,善于筑巢引凤、无中生有,不断加快企业专业化进程,加快化工等行业企业与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合作,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不断完善创新生态链。要重点突破,对标对表,推动“新制造业计划”行动方案落地见效。具体而言,产业数字化上,要聚焦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主攻产品升级换代,定目标、定期限,达成规上企业分类推进、中小微企业既横向倒逼又纵向扶持的格局;数字产业化上,要坚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引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两条腿”走路,积极完善平台、产业和政策,同时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营造氛围,全市上下加强专业化学习,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实施建德籍人才智力回归等工程,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发展建设,营造全市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