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冬防工作会议
2019-12-16 23:28

12月16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冬防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讲话精神,分析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和冬季森林防火形势,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和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副市长陈文岳、柯汉根、钱晓华、郑志华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安全生产隐患曝光片。会上,市安委办分析了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点评了各乡镇(街道)、管委会等单位年度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林业局通报了我市森林防火情况,布置近期森林防火工作任务;市经信局、下涯镇、三都镇先后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问题依然突出,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当前,我市安全态势、事故防控、安全监管等压力不断加大,而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要认清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监管,务必牢牢抓住安全生产主动权。切实落实危化、小微企业整治工作,做好岁末年初隐患排查工作。着重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冶金、供电等重要节点、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防微杜渐、防范未然。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狠抓责任落实,杜绝监管盲区,务必层层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高站位筑牢安全防线,严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强举措突出演练培训,主动担当、坚守底线,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有效工作,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