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研究谋划明年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
2019-12-18 21:39

1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我市明年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市领导尤荣福、夏喜生、钱晓华参加座谈。

座谈中,市经信局、商务局、改革办、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规划资源局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围绕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平台建设、空间拓展等方面工作进行发言,总结交流今年工作亮点做法,重点介绍明年的整体工作思路和目标举措。其他相关部门单位也在座谈中就明年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童定干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在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宏观形势的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部署,充分把握当前的发展形势和趋势,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的思路、目标、举措。

对于明年工作,童定干强调,要奋力抓创新,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破解问题的利器,着力构建科创片区主平台、航空小镇通航科创平台以及各小微园创新综合体的“1+1+X”科创体系,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积极招引科创高端人才,打造科技创新生态链,以创新驱动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合力抓改革,始终将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深化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不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把改革红利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力抓项目,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在项目谋划、招引、建设、服务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着力推进一批大好高项目在建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要用力拓空间,通过腾笼换鸟、深挖潜能、盘活存量等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发力抓落实,切实做到善谋划、强责任、提能力,认真分析研判形势,科学谋划工作举措,不断强化自身职能,提升学习工作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要努力抓督考,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加强激励机制创新,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积极性。

尤荣福、夏喜生、钱晓华也分别就明年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