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第三届“好味稻”品尝会
2019-12-19 23:29

12月14日,我市举办第三届建德“好味稻”品尝会,参选的20个水稻品种均来自大同镇三村村,是市种子管理站统一种植的展示示范水稻新品种。举办品尝会,是为了更加科学、客观地选出米质优良的好品种,为水稻种植户提供参考,也为市民选购本地稻米提供参考。

工作人员首先将水稻按籼型和籼粳交型分组,并进行随机编号。与往年不同,本次品尝会根据每个品种的直链淀粉含量确定蒸煮时的米水比例,每个品种的大米称取相同的重量,用矿泉水淘洗三次,最后加水至规定重量,蒸煮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操作,蒸熟后将各编号的米饭盛入贴有相应标签的小餐盒内。品尝人员仔细地对照《优质米品评标准》,根据大米的外观、米饭的口感以及冷饭口感进行统一打分。

此次品尝会选出了以甬优15、泰两优1332、泰两优217和嘉丰优2号为代表的优质籼稻,以嘉禾优7245、中嘉优9号、浙粳优1578、甬优7872、甬优7860、甬优7850为代表的籼粳交型品种,评为第三届建德“好味稻”。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蒋宁飞)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