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临安、余杭学习考察
2019-12-22 17:25

12月19日—20日,市委书记童定干、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吕平等率建德党政代表团赴临安、余杭学习考察。临安区领导卢春强、张金良、杨泽伟、王翔、王栋,余杭区领导张振丰、沈昱、朱红丹、顾国煜、李敏华、梅建胜等先后接待我市党政代表团。

近年来,临安区聚焦聚力城市建设,城区形象实现了脱胎换骨式大变样。19日,我市党政代表团车览了苕溪南北街、钱王街,感受了临安城区新面貌和新发展。在美丽的苕溪河畔,代表团驻足停留,详细了解了临安区城中村改造、城市有机更新、城市交通干道整治提升等情况。

“龙门秘境”是省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试点项目,也是临安重点打造的示范型村落景区之一。我市党政代表团看展板、听介绍、访村落、进馆舍,实地感受临安区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并就农村环境整治、景区运营、产业发展、装配轻钢式农房建筑等进行深入交流。随后,代表团来到青山湖科技城,实地走访西子电梯,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和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在科技城规划展览馆,代表团观看了宣传片,参观了解了科技城概况、发展历程、规划等情况。

我市党政代表团认为,近年来,临安深入推进“三化”战略,建设发展速度很快、成效明显,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尤其是撤市设区以来,抢抓融杭机遇,全面发力、乘势而上,实现了城市更靓、农村更美、产业更强,有许多经验值得借鉴,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共同发展,携手并肩为杭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日,党政代表团先后赴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城市展馆、人工智能小镇、小古城村和径山村等地,考察该区创新创业、“美丽乡村”和农村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作为余杭区未来科技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未来城市样板地,未来科技城也将相关发展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之中,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在未来科技城城市展馆,我市党政代表团进展厅、看视频、听讲解,近距离感受未来科技城的城市规划建设布局,认真了解城市发展、核心产业、创新载体、政策服务等相关情况,并就如何推进产城融合进行交流探讨。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借助浙江大学、阿里巴巴、海创园、梦想小镇等各类平台优势,实现了人工智能领域高端要素的集聚,目前已入驻之江实验室等一批行内领先的人工智能领域孵化平台。代表团在小镇展厅与强脑科技等科创团队进行了交流,了解人工智能前沿开发动态后,大家纷纷表示:“考察学习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震撼力量,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融入科创大走廊的决心。”

随后,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径山镇走访小古城村和径山村。两村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形成了一套“党建+协商”工作模式,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发展农文旅融合的“美丽经济”,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代表团成员表示,近年来,余杭西部“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很大,面貌变化显著,这其中的很多经验做法,非常值得自然区位条件相近的建德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加快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