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抢抓机遇 直面挑战 奋力加快“新崛起” 市委召开务虚会
2019-12-29 18:32

12月28日,市委召开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杭州市委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在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好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两会”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吕平,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以及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领导在深入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前期走访调研成果,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围绕建德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问题,议方向、提思路、出对策。大家畅所欲言、激荡思想,主动把建德摆到杭州、全省、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大格局中,积极寻找与建德的结合点、契合点、发力点,提出针对性准、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建德发展面对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对应举措,为谋划好明年工作丰富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明晰了重点。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童定干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取得了一批提振信心的成果,筑牢了一批支撑发展的根基,形成了一批改革创新的经验,办好了一批惠民利民的实事,有力推动了建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童定干指出,当前,我们面临更为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结合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对于我市当前及今后发展机遇和形势的研判,可以清晰看到,建德明年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我们只有只争朝夕、努力奔跑,才能抓住机遇;只有不断变革、持续埋头苦干,才能在应对挑战中胜出。

童定干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

童定干强调,目标催生动力,实干践行使命。对于明年工作,全市上下要围绕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主线,以入选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县(市)为契机,深入贯彻省委“10招23式”和杭州“善治六策”,切实在规划、资源和要素的统筹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市域一体化。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全力以赴拓空间,做好空间拓展、存量技改、增量培育等文章;全力以赴促创新,做好科创片区规划、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等文章;全力以赴抓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深化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全力以赴优环境,努力优化政务环境、生态环境、社会环境;全力以赴攻项目,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全力以赴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真正让发展成果普惠于民;全力以赴转作风,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推动打造优质的人居生态、产业生态和社会生态。

朱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应对极其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新的一年中,全市上下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工作的理念、思路和举措中,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经济企稳向好;要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两大途径,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产业承接、全方位发掘旅游潜力,进一步优化城市品质、深化乡村治理、提质人居环境、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强化国资债务管理。同时,抓住以民为要的根本,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提高公务服务水平,加快构建平安稳定局面,推动明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