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督查进行时
2019-12-30 21:20

近日,市生分办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对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市生分办先后前往半岛国际大厦、中医院、绿城美好广场、新二中和建德汽修等地,采取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垃圾分类收集设施设置状况、分类投放质量和宣传推广进度等工作。从检查结果来看,还是存在分类收集容器配置和摆放不到位、部分分类标志错误或过期未更换、分类质量较低和混投严重等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市生分办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现场指导,对问题严重的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市生分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将分三步开展:第一步是巩固现有分类成果,包括现在已经开展分类的物业小区、单位、公共窗口单位、公共场所,确保其分类收集和分类清运达到百分之百;第二步是加强机关单位的督查,要求所有机关单位按照浙江省要求,设置分类设施,张贴分类标准、分类标志;第三步是从德治向法治进行转换,将以道德层面来进行约束改为依法强制约束,从而全面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具体举措上,市生分办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结合市城管局开展执法工作,对不遵守垃圾分类工作的市民和单位进行曝光,各个社区也会开展一系列的红黑榜制度,培养强制分类、率先分类、做好分类的行为自觉,坚决打好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

(记者 仰 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