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千鹤女子民兵连授旗仪式
2019-12-31 22:29

2019年12月30日,是建德千鹤女子民兵连成立50周年的日子。当天上午,年轻的千鹤女子民兵们,身着一身威武的作训服,亮相千鹤妇女精神展陈中心,与曾经的老民兵以及基干民兵共同参加千鹤女子民兵连授旗授牌仪式。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留正,副市长何瑞洪,市人武部政委陈信超参加授旗仪式。

在我市,有一支“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女子民兵连,就诞生在毛主席批示过的千鹤村。这支千鹤女子民兵连,战备、训练争先锋,劳动、生产当模范。千鹤女子民兵连多次在上级军事机关召开的有关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并为会议作军事汇报表演,在浙江省军区、杭州警备区有很高知名度。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千鹤女子民兵连是我市一张响当当的金名片。

新时代,年轻的千鹤妇女,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千鹤女子民兵连再度集结,成为杭州唯一的一支女子民兵连,重现当年“飒爽英姿尚武,巾帼不让须眉”的青春风采。以“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精神,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庭院建设、社会治安治理等各项中心工作,永葆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活力。千鹤妇女正在为“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重要发源地”增添新光彩。

留正对这支跨越半个世纪的女子民兵连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民兵连的建设提出了“打造一流队伍”“练就过硬本领”“强化政策保障”的要求,鼓励她们不负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弘扬和发展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成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特殊队伍,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忠诚履责,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