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化“三服务” 助推“开门红” 新年首个工作日 市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鼓干劲、送温暖、解难题
2020-01-02 23:13

2日是新年的首个工作日,童定干、吴铁民、吕平等市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基层一线,看项目现场、进企业车间、走田间地头、访困难群众,带头集中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送温暖、鼓干劲、解难题,吹响新的一年奋发实干的集结号。

当天,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赴三都镇、梅城镇深入企业、群众和基层开展走访调研,并就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企业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童定干一行首先调研了江南秘境项目和三都渔村,了解项目进展以及乡村旅游规划、民宿等产业布局情况,要求相关项目建设积极顺应乡村振兴战略,充分融入九姓渔民等历史文化元素,将景区村打造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不断优化产业业态,创新经营模式,并深入挖掘家风家训,引导树立文明乡风,在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中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2019年企业产值有多少?较2018年增长多少?企业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外向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企业发展中还有哪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在走访建业化工、凯特电器和思味王食品等企业时,童定干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并座谈听取下一步发展思路,其间还现场为企业联系解决实际难题。他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童定干还勉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积极面对宏观形势,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实现企业的健康绿色高质量发展。在三都镇松口村的党群服务中心,童定干一路仔细踏看,就柑橘文化进一步挖掘展陈、科普文化补强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要求。

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如何进一步创优争先?如何进一步为全市发展作贡献?如何把发展事干成干好?围绕三都镇下一步发展规划议题,童定干连抛四问,与三都镇党员干部深入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围绕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聚焦聚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做好土地流转、山上三都等生态文章;巧借外力,实现部门、乡镇通力配合和各类资源高效整合,催生更大合力;注重发展的质量和速度,建强基层党组织队伍,不断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在比学赶超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岁末年初,基层困难群众的冷暖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童定干来到梅城镇千鹤村,先后走访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唐志林、困难党员方益青和退役军人唐顺根,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勉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相信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随着千鹤村的村庄面貌不断提升,家园环境也会越来越美。

童定干指出,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率先垂范下,新年上班首日已成为赴基层开展“三服务”活动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三服务”活动,牢牢把握“持久、深入、精准、有效”的总要求,进一步做细做深做实,奔着问题去,以深化“三服务”活动谋发展、解民忧、激活力。具体到实际工作中,要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坚持“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寿昌经验,持续反复走访;要加强“三服务”活动专业力量,精准研判,既坚持问题导向,又做到担当有为,全力以赴回应解决企业、群众、基层的建议诉求和困难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带队来到大同镇,先后走访了市正发药业有限公司、杭州丝绸服饰创新园、杭州卡洛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吴铁民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机遇,加快生产和销售,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大。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吴铁民要求相关部门强化服务保障,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大同镇农创客中心,吴铁民一行听取了大学生农创客们创业情况的介绍,肯定了他们的拼搏精神。吴铁民指出,要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系,坚定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创新生产经营模式。走访中,吴铁民还走村入户,先后看望了城山村75岁困难群众王宣宗和66岁困难党员余美莲,以及徐韩村92岁建国后复原军人翁德松。每到一处,吴铁民都关切地询问老人日常生活情况和家庭困难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

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吕平赴乾潭镇开展“三服务”。在下梓村,吕平视察了漫栖溪轻生活度假区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于2018年5月开工,目前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吕平视察了项目进展,并向项目负责人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要求加快项目进度,打造好乾潭轻生活旅游区。随后,吕平一行慰问了陵上新村87岁的退役军人赖福兴、92岁的困难党员唐延照、困难户施福良,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积极乐观生活。吕平还走访了浙江斐凌工具有限公司,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当前的困难,并让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当天,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也分赴全市各地,深入企业、群众、基层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记者 龚一桦 仰 武 方 仙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