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入选全省首批“4A景区城”
2020-01-02 23:39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对首批4A景区城和5A景区镇进行公示,我市新安江城区入选全省首批“4A景区城”。

2019年初,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进景区城镇创建工作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以新安江景区城创建为统领,制定出台了《建德市创建省5A级新安江景区城实施方案》,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创建步骤、部门职责和保障措施。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资金投入、打造特色产品、举办节庆活动、健全配套服务等多方面扎实推进创建工作。2019年12月,新安江景区城顺利通过省文旅厅专家验收评估。下一步,我市将突出规划引领,坚持产品打造与营销宣传两手抓,围绕“江上、岸上、船上、晚上”推动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招引,做深做透“新安江”的文章,以品牌创建推动建德旅游新崛起。

新安江景区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富春江—新安江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夏季长三角著名的清凉避暑旅游目的地。景区涵盖了紫金锁澜、铜谷浮翠、白沙奇雾等新安十景,拥有新安江水电站、龙舟漂游、梦幻新安江夜游、月亮岛等景点。近年来策划推出了农夫山泉工业旅游、夏日冬泳、九姓渔民水上婚礼、《江清月近人》实景演艺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今后,我市将持续推动以17℃江水奇雾、实景演艺、新安江水电站为核心的新安江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使之成为“名城名江名湖名山”浙皖世界级黄金旅游线上的重要节点。

(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