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科学谋划 砥砺前行 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2020-01-02 23:42

在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德新崛起的关键时期,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吹响了高水平推进建德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嘹亮号角。全市上下务必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科学谋划,砥砺前行,推动建德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充沛动能。

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市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引领下,用奋斗扛起初心使命,以实干诠释绝对忠诚,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彰显“建德味”“基层味”;主动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目的地、杭州城区优质工业企业外迁承接地、长三角康养产业集聚区和全省通航产业样板;全力以赴推进梅城美丽城镇试点,梅城美丽城镇精彩亮相,千年古府独特魅力不断彰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防范金融、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领域风险;毫不动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建德新崛起画卷愈绘愈美,为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奠定了扎实基础。

新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冲刺之年。市委立足国家治理新要求、时代变革新趋势、全市人民新期盼,对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当前,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竞争日趋激烈,一个县域能否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关键在于能否找到一条符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能否根据形势发展变化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因此,必须结合我市实际,明确战略规划,找准发展定位。只有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客观审视既往,科学谋划新篇,才能推动我市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必须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把好“方向盘”、当好“领路人”,压实各级党组织抓发展、促改革、优治理的主体责任;必须始终坚持以统筹为手段,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产业、空间、规模三大结构,着力提高县域综合承载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必须始终坚持以法治为保障,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构建全域法治格局,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主体,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群众参与为工作方法、群众满意为工作追求;必须始终坚持以科技为支撑,不断推进治理模式创新,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必须始终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不断探索县域治理特色品牌,打好改革创新组合拳,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县域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快走出一条具有建德特色的县域治理新路子。

郡县治,天下安。县域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为建德县域治理现代化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目标方向。我们要抢抓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契机,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以新担当应对新挑战,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奋力推动建德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德新崛起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