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邓林林:传播武术文化 推动全民健身
2020-01-07 21:06

冬日的阳光,晒得人暖洋洋的。育才高中的操场上,一群学生在教练的带领下正一板一眼练着少林拳。少年们打得虎虎生威,在一旁指导的市政协委员邓林林则满心欢喜。

这是邓林林积极推动“武术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2018年,身为市政协委员的邓林林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传统太极文化进校园的社情民意。在邓林林看来,太极拳不仅是一种武术,更是一种文化与内涵。让传统武术文化进校园,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有效载体。“相关部门很重视,积极推进武术进校园工作。不只是太极拳进了校园,还包括天罡拳、少林拳等传统武术。”邓林林说。

作为市武术协会会长,邓林林借助协会的力量开展公益教学,协助学校推进传统武术文化教育。如今,很多学校开设了武术课,并逐步实现教材编排、教练选派、竞赛表演等良性互动。截至2019年底,14所中小学开展太极拳进校园活动,4所学校开展天罡拳进校园活动。其中,三都中心小学、大洋中心小学累计发展中国武术协会会员1000余名、中国武术段位1000余名,从而助推了我市武术之乡的创建。

“2019年,我市提出申报‘创建浙江省武术之乡’,对照创建标准,难度很大。”在邓林林的带领下,市武术协会通过完善组织网络、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等,积极配合创建,终于在去年12月初创建成功。

为了更好地发挥武术运动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作用,充分调动大家习武健身的热情。邓林林还大力推进武术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警)营等。每天晚上,拉里维娜小区里,总有一群人穿着宽松的太极服饰,大家抱拳、迈腿……动作张弛有度,他们的教练就是邓林林。自搬到这个小区后,邓林林就将太极拳带入了小区,义务教授居民们学习太极拳。

2019年,在邓林林的牵头努力下,我市还成功举办了中法国际太极拳交流活动、建德市首届武林大会等大型活动。通过交流、互动等,既为我市武术运动发展带来活力,又进一步展示了建德城市形象,扩大了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一名教体组的委员,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邓林林表示,他将继续传播武术文化,提升全民身体素质。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