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2020-01-08 21:35

1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研究“三农”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就2020年“三农”工作作出部署,对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聚焦聚力乡村振兴战略和打造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相关要求,打好人居环境提升这个“三农”工作的基础,继续扎实推进“洁化序化美化”行动;抓住产业振兴这个核心,因地制宜、因村制宜谋发展;抓住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坚持开放和创新的理念,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农民主体、“三治结合”、多方协同、突出重点的原则,主要内容包括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制、乡村治理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的机制、乡村治理的组织体系、党组织领导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路径,完善基层治理方式、村级权力监管机制,创新村民议事协商形式、现代乡村治理手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探索新路子、创造新模式。建德作为杭州地区唯一试点地,机遇与挑战并存,要迅速行动、高标准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县创建为契机,对标对表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杭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善治六策”和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的“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等相关要求,尽快制定出台详尽工作方案,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力争让我市“三农”工作走在前列,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