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组织部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2020-01-08 21:56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要求组织部门始终坚持在市委中心大局下谋划和推进工作,为市委决策部署高质量落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一个信仰就是一生追求”要求,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干部培训安排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为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低于总课时的70%;建立万名党员进党校常态学习制度和党政领导干部政治水平测试制度,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二是着力打造实干担当铁军队伍。贯彻“一名干部就是一面旗帜”要求,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开展优秀年轻干部综合比选,大力选拔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化干部考核评价方式,使干部“下”成为常态,倒逼干部担当作为。三是聚焦基层治理夯实基层基础。贯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整体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构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组织体系;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化“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做法抓实“三服务”;大力推进村书记、主任“一肩挑”,建立完善村书记市级备案管理、乡镇党委书记抓村社班子建设专项考察、村社夺旗亮牌考核办法、村干部“歇职教育”“辞职承诺”等制度机制,把好入口关、强化监督管理。

(通讯员 建组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