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2020-01-09 22:55

9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和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情况的报告》。会议原则同意将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0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初审了《建德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原则同意将报告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2020年新增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计划的议案》,票决通过了2020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会议要求,下一步对预备类的重点项目要从严把关,力争今年实施类的重点项目在推进、投资、绩效上能有新进度、新形象,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等要一如既往地寓支持于监督中,推动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初审了《关于建德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财政部门支持企业发展,涵养税源,同时积极创收,确保收支平衡,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2020年的财政预算编制工作前期广泛走访调研,确保预算标准科学,充分对接沟通,确保预算精准规范,努力开源增收,确保解决预算中的收支矛盾问题。会议原则同意将报告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建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和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并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备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建德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情况》。

会议讨论提出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和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建议名单(草案),讨论决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讨论并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叶万生为市人大常委会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