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政协航头镇工委:以学习和调研为载体 搭建委员履职平台
2020-01-12 18:40

开展委员学习日制度、重点项目监督、撰写调研报告、开展调研工作、多条建议被采纳……2019年,政协航头镇工委以学习和调研为载体,搭建委员履职平台,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政协航头镇工委以学习为先导,连续七年开展学习日制度,每月固定一天时间组织委员参加集中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巩固委员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决策的贯彻落实。

2019年,航头镇工委按照上级政协的部署要求,先后六次开展垃圾分类督查活动,查看各村垃圾分类点几十处,并赴镇垃圾中转站、垃圾资源化处理站调研垃圾处理情况,将收集到的资料信息汇总报送。通过实际参与农村垃圾分类调研工作,向镇党委、政府提出的6条建议均被采纳,真正做到了高水平建言、高质量献策,为美丽乡村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献智出力。

去年年初,围绕全镇中心工作,航头镇工委聚焦重点工业项目跟踪、“三化”工作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督查、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要求委员们确保工作精力,突出履职主线,逐月实施工作计划。委员们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积极融入,充分发挥监督和带头示范作用。特别是在2019年验收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委员们进村入户、问需于民,从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出发,参与整治方案的制定,将群众的意见融入到整治中,真正为民办实事。航头镇工委通过走访该镇多家工业企业等方式,深入调研该镇制造业发展情况,撰写了《关于推动航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几点建议》调研报告,总结出目前该镇制造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4条对策及建议,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政协航头镇工委负责人郑勇军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政协航头镇工委将继续凝聚委员力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委员优势,继续为美丽城镇建设、航头制造业发展、现代农业提升等方面建好言、献好策。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