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朱红泉:为法治建德贡献力量
2020-01-13 21:06

参加市政协无党派组考察新安江综保工程、调研建德国际化建设、视察三都垃圾分类工作……翻开市政协委员、浙江宪梓律师事务所主任朱红泉的履职记录,一年中他参与的各类活动丰富而翔实,他利用自己的法律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为家乡发展助力,为弱势群体发声,为法治建德贡献力量。

自1999年执业以来,朱红泉已在律师岗位上耕耘了20年,并创办了浙江宪梓律师事务所。在长期的法律工作实践中,朱红泉代理了大量中小型企业诉讼活动,积极服务中小企业。尤其在推动中小型企业发展方面,他实地走访了我市12个中小型企业分会,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查阅资料等,把我市中小型企业的现状及所面临的主要法律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制作成表,提出了建立健全法律风险机制管理体系的建议,为我市经济发展建言。

“当律师是由于热爱这个行业。”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他认为这个原本有着较高素质的群体应当更加自律、自爱,他时刻提醒自己在运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同时更应加强道德修养的提升。作为一名律师,他虽然事务繁忙,但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反哺社会。他认真对待法律援助中心和事务所指派承办的各类型法律援助案件,特别是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以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受援人得到优质、满意、社会效果好的法律服务。此外,他还成为中华环保联合会志愿律师、杭州市妇女维权志愿律师,参加各级机构组织的援助活动。

作为市政协委员,他踊跃参与本级人大、政协法律咨询,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曾提出多项改革获得批准通过,同时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2019年两会期间,他代表无党派组进行了大会发言,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律师在政府重大项目决策管理中法律风险防范作用的建议》和《关于乡村污染治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的建议》的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而在日常生活中,他关注民生,所撰写的《关于从源头上减少快递交通事故纠纷的建议》作为社情民意刊发。

“作为一名法律界的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围绕优化企业的法治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法律氛围,谏好言、献好策,同时积极承办法律援助案件,让群众在每个案件中体会到公正公平,为法治建德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德发展鼓与呼。”朱红泉如是说道。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