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打造“脚背上”的联络站
2020-01-14 21:48

大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自成立以来,积极做好代表接待选民工作,努力做好“等”与“走”相结合的文章,要求人大代表主动走到选民中去开展调查研究,让代表联络站跟着代表的脚步一起“移动”。

三年前,因三村村水利暗渠需修建的问题,激发了一名市人大代表的激情和灵感,经过对附近三个行政村30多位选民的走访、实地勘察、四次集中调研,同时结合现有的农业产业政策,最终形成了《关于要求规划稻香小镇发展大同万亩有机精品粮田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的议案》,并被确定为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议案,从而彻底改变了这个区域多年来水利设施破损不堪的情况。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大同镇还成功申报打造了特色小镇——稻香小镇,使昔日并不引人注目的偏远乡镇,变成如今水利设施完备、稻香四溢的特色小镇。

近年来,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脚背上”联络站的作用,准确反映社情民意,使一批来自于群众民生方面的议案得以落地,如大同卫生院的迁建、23省道的扩建等。

哪里有民情,哪里就有代表的身影。镇人大始终将务实的工作作风贯穿于代表日常工作,并通过人大代表把工作触角向广处延伸。2019年6月,人大代表在走访中,有群众反映晚上在镇文化广场活动时无处“解手”的问题,镇人大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实地察看,目前公厕已规划到位并着手建设。

大同镇人大代表自觉参与到实践活动、巡河巡街、“无违建”创建、美丽乡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民生实事工程监督等工作中去,把责任分解落实到各代表小组、所有人大代表,最大程度发挥好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作用。截至目前,联络站共接待选民400余人次,收集了近150多条选民意见、建议(其中走访中获取了80多条),共解决群众问题130余件。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李艳娟)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