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周毅:勇于担当 敢于创新
2020-01-14 21:49

走进建德宏兴钙业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总经理周毅像往常一样忙碌着。

作为一位海归“创二代”,他并没有沉浸在物质的丰足中,而是回归家族企业,主动迎接企业转型升级,描绘属于自己的发展蓝图。

2006年,周毅的父亲周建红创办宏兴钙业。2012年,周毅海外留学归来,进入宏兴钙业工作。他从基层做起,生产一线、采购、财务各种岗位上都磨练了一遍。“只有自己做过,了解公司整个流程,才知道哪里需要改进,要怎样改进。”周毅说。

这几年,传统碳酸钙企业发展面临严峻的考验。“节能降耗,转型升级,是当务之急。”周毅毅然决定加大公司研发投入,做足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文章,提高企业主打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优化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如今的宏兴钙业,已完成对过去“脏、乱、差”生产车间的现代化改造,建立了2条新型环保高效的特种钙生产线,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减少了环境污染、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公司年销售额已超2亿元。

最初,如何处理与公司元老的关系,如何把新一代的企业管理理念带入公司,是他常常思考的问题。经过几年的历练,周毅在总经理的岗位上越来越得心应手。新的技术和工作方式让公司生产流程、管理流程大大简化,企业亩均生产量大大提高,他的表现获得了父亲和员工的认可,企业未来发展蓝图在他的心中也愈发清晰起来。

周毅深知,只有发展好自己的企业,才能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周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致力于家乡建设。先后为航头镇贫困学子、孤寡老人送温暖,为镇农贸市场建设、自来水工程、村文化礼堂建设等项目捐款数万元。

今年,因企业发展需求,宏兴钙业需要成立一家运输公司。为推进乡贤回归,助力乡村振兴,根据相关规定,运输公司可以享受部分退税的优惠政策。于是,周毅决定把运输公司办在航头镇航川村,将来所有退税获得的费用全部用于乡村建设,此举收获了航川村两委和村民们的广泛赞誉。

周毅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他将继续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能,立足实业振兴,重点关注经济发展,在乡村振兴、助力村集体发展以及发展壮大自身企业上多做文章,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政协委员。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