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履职】第十一代表小组:创新履职 成效显著
2020-01-14 21:49

2019年,以大洋片人大代表为主的市人大代表第十一小组,努力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让代表履职有维度,工作有力度,聚焦结果有满意度,督办结果有深度,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深入群众,为民发声,扎实走好忠诚履职每一步。

来到大洋镇就可以发现,大洋、麻车、三河三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更加规范了,基础设施也更加完善了,“代表活动之家”墙上清晰明了地写着代表职责,展示着代表们之前的活动情况。将市人大代表请进联络站,驻站履职,明确联系选民范围,包干选民户数,定期安排接待选民活动,定向跟踪监督政府重点工程、议案办理,并定期向所在选区选民述职,接受选民评议。此外,代表们还结队开展“三化”“美丽庭院”等相关工作。过去一年,大洋镇的代表们工作既实且忙。

“哪里有需要,代表就在哪里。”市人大代表第十一小组组长翁炳昌说,只要有需要的地方,代表小组总是冲在前线。遇到洪水来袭等紧急性突发事件,人大代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抢险救灾;面对乡村就医、城乡公交等热点难点问题,代表们一方面积极与市相关部门沟通,提交建议议案,助力问题解决,另一方面实时了解进度,与选民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全力推动解决乡镇医院硬件设施提升、城乡交通更加便捷等各项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关键事。

通过开启“接待+走访+调研”“一对一督查+测评”“现场视察+专项询问会”等模式,该代表小组聚焦党委中心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紧盯重点难点,强化建议案督办。2019年,代表小组参与接待活动76人次,接待选民群众202名,听取收集意见、建议51条,做到反映问题随时办完随时反馈和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开展代表督查活动共计24次,发现问题67个,并对职能部门答复进行实时跟进和满意度测评;联合三都镇代表小组,对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建德市民生实事项目(城乡居民健康体检)专项督查。

翁炳昌表示,2020年,该组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探索开展乡村振兴人大代表“领头雁”主题活动,将代表带头示范与乡村振兴主题相结合,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中培植一批在推进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典型,树立乡村振兴人大代表标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全力推动“美丽大洋”建设向纵深推进。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