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河(湖)长述职会议15日召开
2020-01-15 22:47

1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度河(湖)长述职会议,总结2019年河长制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乡镇(街道)级河长代表及民间河长代表现场述职,副市长陈文岳出席会议。

会上,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梅城镇、寿昌镇等乡镇(街道)级河长代表和民间河长代表围绕河长湖长履职、水污染防治工作、水环境治理工作、水安全保障工作等落实情况进行述职汇报,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坚定治水信心。

会议还就2019年河长制相关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过去一年,我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和杭州市河(湖)长制工作要求,有力推进水环境整治和长效管理,河长湖长履职意识不断提高,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美丽河湖创建、水生态修复工作成效显著,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有效”转变。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各河(湖)长的工作成绩和履职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当前治水工作中的不足,明确2020年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全面加强落实河长制行动自觉;要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明确重点工作;要精准施策,聚焦重点问题,精准发力;要真实巡河,把河长制落到实处;要加强督查,确保问题切实解决。

会议还表彰了67名2019年度优秀基层河(湖)长。

(记者 方 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