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情系家乡 青春建功 我市举办首届建德籍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
2020-01-20 23:56

1月20日,我市举行以“情系家乡 青春建功”为主题的首届建德籍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吕平、留正、张早林、何亦星、朱春根、吕建月、郑志华、徐亚娟以及建德籍“青榜样”代表仇旻等,与150余位建德籍在外优秀高校学子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部门承办,杭州西子青年发展服务中心提供支持。

在现场播放建德宣传片后,市委书记童定干宣布首届建德籍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启动,与会领导共同开启了建德籍学子“青乡贤”系列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的作用,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育,致力于打通建德籍青年学子追逐梦想、施展才华的最后一步,将建德打造成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从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到加快培养青年人才,再到贴心服务青年人才……近年来,我市依托各级组织网络,通过高校团组织、建德籍校友、海外校友会等多方渠道,聘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方可育、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李鑫、浙江大学吕子辉、清华大学何源、悉尼大学蒋艺如等建德籍优秀在外学子成立了一支“家乡推广大使”团队,以期通过青年人才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建德的宣传力,让更多的在外游子重新了解建德,回到建德创业就业。方可育、李鑫、蒋艺如作为建德籍在外优秀学子代表作了发言,他们围绕学习生活现状、个人今后发展规划和需求,以及家乡城市建设、品牌打造、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思考及建议。

活动现场,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香港建德同乡会副会长汤志成,以及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式的建德籍官兵欧阳哲,作为建德籍优秀青年代表作了“青榜样”分享交流,他们立足于不同行业,表达了对建德发展的殷切期盼,也号召越来越多的建德学子在家乡“建功立德”。

建德有水清雾奇的山水、富有活力的农村,也有正在“新生”的传统产业、带来无限希望的新兴产业,需要大量专业人才,打造建德发展的新蓝海。活动最后,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传递出了建德要携手广大建德籍学子共同书写家乡发展美好蓝图的愿景——新时代的建德籍学子们,让我们携手共创建德的美好未来。

据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关爱政策,了解在外高校学子及青年人才学习生活状况,为在外优秀学子及青年人才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他们返乡就业创业、为建德加快融入杭州人才生态圈建设、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的热情和决心。

(记者 仰 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